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市委外办与阿根廷拉里奥哈省代表团座谈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6月27日-29日,阿根廷拉里奥哈省新闻规划局局长玛利亚·桑坦吉罗女士(María Luz Santangelo Carrizo)率代表团一行11人访深,拜访我市政府部门、学校、企业等洽谈合作。6月29日,市委外办、市教育局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代表团一行座谈。

  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顾挺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深圳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顾挺副会长表示,年轻、开放和创新是深圳的特征,足球、音乐和探戈是阿根廷的文化名片,多年来拉里奥哈省积极参与深圳文博会、高交会等展会,欢迎拉里奥哈省未来继续参与世界创新城市合作组织相关活动,深化两地在各领域友好交往。


市委外办与阿根廷拉里奥哈省代表团座谈.jpg


  拉里奥哈省新闻规划局局长桑坦吉罗表示,此次拉里奥哈省政府派出包括新闻、外事、教育等部门负责人访深,希望与深圳在基础教育、媒体、文化和体育领域进行对接,开展合作。拉里奥哈省外办主任玛丽亚娜·乌尔巴诺(Mariana Paola Urbano)表示,拉里奥哈省重视与深圳的关系,欢迎深圳代表团访问拉里奥哈。拉里奥哈省教育局局长杜里奥·马雷拉(Duilio Jose Madera)表示,希望拉里奥哈的中小学与深圳的中小学结好,即便两地地理位置遥远,仍然可以通过线上和视频等形式进行互学互鉴。深圳是中国的创新之城,希望观摩深圳中小学举办的“创客节”活动,开发两地学生创新能力。

  市教育局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市基础教育和文化、旅游及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并就两地开展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