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际友好城市

牙买加金斯敦市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41019701952064164.jpg

  金斯敦市位于牙买加岛东南部,是全国行政、商业和文化中心、交通枢纽,面积约22平方公里,平均气温27度,人口90余万,占全国人口1/3以上。人口中大部分是非洲人后裔,也有少数中国人、印度人、阿拉伯人和欧洲人的后裔。居民大部分信仰基督教。金斯敦的南部是港口工业区,中部是商业区,东部是文化区,北部为住宅区。政府机关集中在中部地区。

  近年来,由于经济发展不景气,同时由于农村人口的大量迁入,导致供水和住房紧张,在市中心形成了许多贫民区,贫富差距加大,暴力犯罪现象日益增加,毒品走私活动猖獗,在1997年牙买加所有暴力致死案件中,金斯敦市占82%。

  1923年,金斯敦区和圣安德鲁区合二为一,称为“联合区”,其行政管理机构也由金斯顿市长和区理事会转而为由联合区市长和联合区理事会所代替,理事会议员由选民普选产生;然后再从这些议员中选出一位市长和一位副市长,市长为理事会的政治首脑。联合区总面积为191.4平方里,其中金斯敦市占10.1平方里,圣安德鲁占181.3平方里。

  金斯敦集中了全国的主要工业,如食品、造纸、卷烟等,近年来又兴建了化工工厂。

  我市于1995年3月5日与金斯敦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