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际友好城市

日本筑波市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41019702002397462.jpg

  筑波位于日本首都东京东北方向,相距50公里。总面积约2万9千公顷,相当于东京都23个区面积的二分之一,人口近20万。

  筑波是一座科学城,也是一座文化国际都市。常磐高速列车联结东京和筑波市,每15分钟一趟,1小时到达。市中心有食街、音乐厅、银行、酒店。城市范围内有大小90多个绿地、公园、广场。居民人均的绿地面积为10平方米。筑波还有采用世界最大的太阳能供热装置的体育馆及室内温水游泳池,设有多功能广场的洞峰公园、以钟台闻名的二宫公园,大清水公园、樱花交通公园等。筑波的文化设施也很完备,有美术馆和图书馆并设的筑波文化会馆。筑波市立图书馆是采用影像的新型图书馆。日本首屈一指的演奏会场新星厅,举办过筑波国际音乐节等多场世界一流音乐会。

  深圳与筑波两市的交往始于1992年。2004年6月李鸿忠市长率团访问筑波市,并于6月9日正式签署两市结好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