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际友好城市

俄罗斯萨马拉州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41019702036587189.jpg

  萨马拉,苏联时期称古比雪夫。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的东南部、伏尔加河中游,面积5.36万平方公里,属强烈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年均气温3.8℃。主要矿产是石油和天然气。常住人口330.58万,其中83.4%为俄罗斯族。

  该州科技力量雄厚,拥有20个国家级科研机构、5个科学院、15个科研院所、20个设计局、13所国立大学、9所非国立大学,科研人员达23000多人,世界闻名的从事宇航技术研究的俄罗斯中央特别设计局就位于该州。在计算机光学、激光技术、自动化技术、陆地和水下环保技术的研究等方面居世界领先水平。

  该州是俄罗斯工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主要工业部门有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石油化学等。轻工业基础薄弱,近年来亏损严重。按综合经济实力算,该州在俄罗斯各联邦主体中占第3位。

  该州水、陆、空运输发达,是俄罗斯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拥有1个可以起落各种机型飞机的国际机场,横贯该州的伏尔加河通过运河与外海相连。

  该州文化体育设施完备,拥有超过100个剧院、4600个体育设施以及众多的博物馆、画廊、图书馆。

  我市于2008年12月19日与萨马拉地区缔结友城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