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际友好城市

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市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41019702638014666.jpg

  比什凯克市是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政治、经济、文教和科技中心和主要交通枢纽,面积130平方公里,人口87.29万。

  比什凯克市是一个开放型城市。1995年,在该市创建了自由经济区。比什凯克作为国家政治中心有如下权力机构:总统办公厅、政府、最高会议、共和国法院和检察院以及被视为“第四权力”的大型媒体,包括《吉尔吉斯斯坦言论报》、《自由之山报》和《比什凯克晚报》等报刊编辑部和广播电视编辑部。

  在比什凯克市设有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土耳其、伊朗、印度、巴基斯坦和白俄罗斯等十几个外国使馆。该市有一条长3.5公里、宽约25米的著名的邓小平大街。在大街东端起始处,矗立着高两米、雕刻有邓小平头像的纪念碑。比什凯克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它通过9条公路干线和1条铁路支线同国内各州和周边国家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联结起来。比什凯克市有3个火车站、两个长途汽车站和中亚最大的机场之一—“玛纳斯”机场。

  我市于2013年11月17日与比什凯克市签署了《加强交流与合作备忘录》。

    2016年10月24日,深圳市与比什凯克市结为友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