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际友好城市

多哥洛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41019701960173217.jpg

  多哥洛美市 LOME,TOGO

  洛美市在建市初期面积仅限于北起泻湖、南至大西洋岸边,东到贝村(BE),西至多哥—加纳边界之间。1971年4月1日第71/63号政令将城市面积扩展至北到“多哥保险集团”,东至炼油厂,总面积333平方公里,其中30平方公里为泻湖区。1995年城市人口达到85万。行政部门的设置已超出市区范围,洛美市东、北部地区正在兴建城市新区。

  洛美市位于北纬6°左右,东经l°02’地处几内亚湾沿海平原地带,属热带赤道气候,全年平均气温27℃,7、8月份较凉爽,年平均降雨量为764mm,有非洲“日内瓦”之称。

  洛美市是全国政治、经济、商业和文化教育中心。它建有国立图书馆、国家博物馆、艺术学校、国家科学研究所等重要的文化教育设施,并拥有多哥唯一的高等学府——贝宁大学。洛美市还有设施齐全的五星级宾馆及有关娱乐中心。每年在洛美召开的各种国际性会议和地区性会议多达40余次。洛美市还是体现南北合作精神的四个《洛美协定》的签订地点。

  1960年4月27日多哥独立后,在洛美市的大广场上修建了独立纪念碑。纪念碑是方形的水泥建筑,高约l8米,碑上的塑像展现了双手南举过头、挣断殖民枷锁的黑人斗士形象,象征获得解放和自由;它前面的雕像是一位黑人母亲,手举火炬,象征永远光明。广场东侧是多哥执政党一多哥人民联盟总部大厦,它的大礼堂可容纳3500人,是多哥举行重大政治活动的场所,许多重要的国际会议也在这里召开。

 W020141019701960299918.jpg

1996年6月7日与深圳市正式结为友好城市

  1996年6月7日,深圳市常务副市长李德成与洛美市市长阿穆佐维·阿卡波在洛美市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