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际友好城市

葡萄牙波尔图市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41113852871435709.jpg

  波尔图是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尔图区省会,是葡萄牙重要的海港城市,面积41.42平方公里,人口250,000人。其地处滨海平原,属海洋性温带阔叶林气候,冬季温暖湿润,夏季相对干燥凉爽,年降水量900毫米。土壤肥沃,附近为重要农业区,盛产葡萄、橄榄和柑橘。这里出产品质甘醇的波尔图葡萄酒,被誉为葡萄牙的“第一大使”,葡萄牙的国名便源于波尔图。

  波尔图市主要产业有造船、纺织、软木、棉毛纺织、制革等,酿酒业尤为发达。旅游资源丰富,拥有4项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的世界文化遗产,市内宫殿教堂、博物馆、画馆、纪念碑、雕塑群像林立;城市建筑古色古香,有罗马式建筑波尔图大教堂、僧侣塔、水晶宫和克莱里科钟楼等。波尔图市是全国文化教育中心,有著名的波尔图大学,美术学院等。

  波尔图是为葡萄牙建立海上殖民帝国奠定坚实基础的“远航者”亨利王子的故乡。该市拥有波尔图足球俱乐部,历史上共夺得过两届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2014年10月27日,深圳市与波尔图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2016年10月18日,深圳市与波尔图市结为友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