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际友好城市

柬埔寨金边市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80530561206958807.jpg

  金边是柬埔寨王国的首都和最大城市,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国内、国际航空和水陆交通枢纽。金边地处柬埔寨中部平原,处于湄公河、洞里萨河和巴萨河的交汇处,面积375平方公里,人口约220万,90%为高棉族,90%的居民信奉佛教。官方语言为柬埔寨语,少数人使用英语和法语。

  金边具有一定的工商业基础,纺织等行业的中小型企业在经济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近年来,金边保持着较快的经济增长速度,房地产行业逐渐升温。旅游业是金边的传统支柱产业之一,为城市的总体经济发展和居民就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金边以王宫和波列莫罗科特佛塔为中心。东边的皇城包括王宫、皇家博物馆、皇家花园和国家博物馆等建筑。金边的西部为新区,有现代化的建筑、宽阔的林荫大道和众多的公园、草坪等。

  2017年12月11日,深圳市与金边市正式结为友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