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际友好城市

英国爱丁堡市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91022543587101047.jpg

  爱丁堡市是英国苏格兰地区的首府,面积264平方公里,市区人口48.8万,国内生产总值208亿英镑,是英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主要产业是金融服务、科技研发、高等教育和旅游。爱丁堡汇聚了大量高素质人才,拥有大学学历或职业技能证书的人口占总劳动人口43%,人均商品和服务总附加值为3.4万英镑,在英国城市中仅次于伦敦。

  爱丁堡市内拥有四所大学,其中,爱丁堡大学创建于1582年,因其突出的综合科研能力在历年世界顶尖大学排名中稳居前20名。爱丁堡大学产生过2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达尔文、大卫·休谟、亚当·斯密以及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等名家均曾在爱丁堡大学学习或从事研究。

  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创立于1947年,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代表高雅艺术殿堂级水平的艺术节。与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同时举办的爱丁堡国际艺穗节(又称边缘艺术节)则是每年吸引大量游客的民间艺术盛会。

  爱丁堡旧城区和新城区一同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市内遍布的历史和文化古迹使其成为英国最受海外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爱丁堡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的首批加盟城市,并被授予“文学之都”称号。爱丁堡诞生过沃尔特·司各特的《艾凡赫》、柯南·道尔的《福尔摩斯探案录》、罗伯特·史蒂文森的《金银岛》、J·K·罗琳的《哈利波特》等许多著名文学家和文学作品。

  2019年5月14日,深圳市与爱丁堡市结为友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