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

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十六)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14年8月28日,市外办和深圳特区报联合主办第16期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

 W020141019458690553597.jpg

提醒在也门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近日,胡塞组织鼓动民众在也门首都萨那市区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并在周边地区集结武装,造成安全局势持续紧张。外交部领事司及中国驻也门使馆提醒在也门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减少外出,避免夜间出行或前往人员密集地区,如遇紧急情况及时向使馆求助。市外办建议拟于近期赴也门的深圳市民谨慎考虑出行计划。如确实需要赴也门,抵达也门后请及时与驻也门使馆或驻亚丁总领馆取得联系。

  驻也门使馆领保电话:00967-738699915,驻亚丁总领馆联系电话:00967-771766021。

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 在北加州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地震

  旧金山当地时间8月24日凌晨3点20分,北加州发生里氏6.1级地震。地震发生后,驻旧金山总领馆与美方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抓紧核实有无中国公民受伤情况。经向美当地警方和医院等了解,目前约有120多名伤员在接受救治。迄今,总领馆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受伤的报告。总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有关情况,一旦发现中国公民受伤,将全力以赴提供协助。

  另据北加州地震局报告,未来一周可能再次发生强烈地震。北加州中国公民采取必要防震措施,确保安全。深圳市外办提醒近期赴美国旧金山公务或旅游的深圳市民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驻旧金山总领馆24小时值班电话:415-216-8525。

(资料来源:深圳特区报,资料收集 秘书处:陈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