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

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十五)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14年8月19日,市外办和深圳特区报联合主办第15期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

W020141019458671839450.jpg

  近期,埃博拉疫情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等西非国家加剧蔓延,截至8月13日,疫情导致逾1000人死亡,尼日利亚亦发现被感染病例。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四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宣布该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市外办提醒深圳市民暂勿前往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等国并谨慎考虑前往尼日利亚。已在上述国家的中国公民请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了解相关防护知识,采取必要防护措施,避免接触可疑病人。如出现病症,应及时就医,并可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近期安全提醒

  提醒赴洛杉矶深圳市民注意夏季水上活动安全

  近日,驻洛杉矶总领馆领区发生两起中国公民因游泳造成的伤亡事故。8月6日,一名赴美参加暑期夏令营的中国学生在寄宿家庭游泳池内溺水身亡;8日,一名中国男子在海中游泳时遭海浪拍打受伤失去知觉,幸被人及时发现并成功营救。

  市外办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在炎炎夏日里参加水上活动时注意安全,并留意以下几点:

  一、游泳时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勿在不熟悉的水域随意下水游泳。

  二、下海游泳、冲浪、潜水等属高风险运动。美多数海滨州的地方法律都规定,除商业化区域外,在参加上述运动时如发生意外事故责任需自负。

  三、对于海岸边有禁止游泳警示标识的,不应下海;天气情况差或风浪较大海域,不应下海;巨石多、暗涌多的海域,不应下海;夜间海泳时如发生意外事故难以被人发现,风险很大,不应下海;岸边无专职救生员的区域,即使海况适合,亦应谨慎下海,并穿戴救生衣具。

  四、在家庭泳池游泳时,未成年人应有成年人陪护,避免在泳池内嬉闹造成溺水;在夜晚时段、光线条件不佳,或池水温度低的泳池,应谨慎游泳,并最好有人陪同。

(资料来源:深圳特区报,资料收集 秘书处:陈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