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

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二十二)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8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14年11月18日,市外办和深圳特区报联合主办第22期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

W020141124452234218805.jpg

提醒赴澳大利亚市民注意遵守澳入境法规

  近日, 数名中国公民持澳大利亚旅游签证在悉尼机场入境时因入境目的与签证种类不符被澳移民部门取消签证并遣返回国。

  深圳市外事办提醒赴澳大利亚的市民严格遵守澳有关法规并注意以下事项:

  1、认真阅读澳大利亚“ 入境旅客登记卡” 并如实完整填写有关项目;

  2、持用与实际入境目的相符的签证入境。在申办签证时应如实填写入境目的,以免因签证种类与实际入境目的不符导致入境受阻;

  3、入境时最好携带邀请函、返程机票、酒店订单、旅费等能够充分证明入境目的、停留时间的材料,必要时向澳移民官员出示;

  4、如遇澳移民官员询问, 请如实回答问题。如果您不懂英文,可要求对方提供中文翻译服务。

提醒在布基纳法索市民注意安全

  近日, 布基纳法索反对派组织支持者游行示威, 总统孔波雷被迫辞职, 随后军人接管国家权力, 并宣布实行宵禁。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科特迪瓦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暂勿赴布, 已在布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发展, 备足应急物品, 避免外出, 加强安全防范。

  如遇紧急情况, 请拨打驻科特迪瓦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225-58322468) 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寻求协助。

在新加坡购买手机等电子产品谨防欺诈

  针对去年发生的多起中国游客在新加坡购买手机等电子产品被欺诈,深圳市外事办再次提醒赴新市民:在新加坡购买手机等贵重电子产品时,务必注意商场张贴的被投诉商家名单,避免前往被投诉的商家购物;谨防商业欺诈,以免权益受损。

(资料来源:深圳特区报,资料收集 秘书处:陈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