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

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二十一)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4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14年11月4日,市外办和深圳特区报联合主办第21期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

W020141113847247826642.jpg

近期安全提醒

  在埃中资机构和市民要加强安全防范

  10 月24 日,西奈半岛北部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埃及政府宣布该地区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深圳市外办提醒在埃及机构和市民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前往北西奈地区,以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中国驻埃及使馆领保热线电话:000202-27363556;埃及当地报警电话:00202-122。

  再次提醒市民暂勿前往菲律宾

  10 月以来,菲律宾发生一起城铁爆炸未遂案以及数起枪击和抢劫事件。鉴于菲律宾安全形势仍较复杂,深圳市外办再次提醒市民近期暂勿前往菲律宾;在菲机构和市民要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菲使领馆寻求协助。驻菲律宾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8972695;驻宿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5495614;驻拉瓦格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8051226;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赴俄劳务人员应注意合法务工

  近日,在俄罗斯连续发生多起涉中国公民劳务纠纷案件。经了解,务工人员均系通过朋友、乡亲介绍赴俄,劳资双方并未签订正规合同或协议,导致务工人员权益受损时得不到法律保护,无法有效维权。此外,还有不少人员持旅游、商务等类型签证非法务工。深圳市外办在此提醒拟赴俄务工市民:1.勿单纯听信熟人、亲友等中间人介绍,请务必提前了解工作详情(包括工作环境、待遇等),并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出国劳务手续。2.务必与雇主签订书面劳务合同或协议。请仔细阅读文本内容,如有异议及时与雇主代表沟通。3.按照俄罗斯法律规定,外国公民赴俄务工均需申办劳务许可并持有劳务签证。持旅游、商务等其他类型签证赴俄务工系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并驱逐出境。4.在俄务工期间,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文明务工,保障自身安全。

(资料来源:深圳特区报,资料收集 秘书处:陈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