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

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二十三)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14年12月10日,市外办和深圳特区报联合主办第23期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

W020141211384208152553.jpg

境外游特别提示

  圣诞、元旦假期临近,很多深圳市民选择出国旅游度假。为了加强市民在境外的防险意识和能力,深圳市外事办温馨提醒:

  (一)选择海外旅游目的地时,应查找或去旅行社咨询相关国家信息和资料,特别是社会治安状况、流行性疫病、自然灾害等安全现状。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旅行社出行,主动购买境外人身安全和医疗等旅游保险。

  (二)检查护照有效期(剩余有效期一般应在一年以上),以免因有效期不足影响签证申请,或因护照过期而滞留国外。核对机(车、船)票,仔细核对票面上所显示的登机(车、船)时间、地点以及联程票前后衔接是否正确。

  (三)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妥善保管证件及财物。尽量不要单独出行,穿着打扮不要过于高调以免引起不法分子的注意,避免自然灾害,随时保持安全警惕。

近期安全提醒

境外中国公民为他人携带行李需谨慎

  近期,连续发生两起中国公民在境外为他人携带行李时被查出有毒品而被捕的案件。

  深圳市外事办提醒境外商务或旅行的深圳市民为他人携带行李需谨慎,特别是不要为陌生人携带行李,以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美国弗格森

  近来,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及周边部分地区安全形势较为复杂,曾发生纵火、抢劫等事件。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该地区,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911 报警电话并联系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寻求协助。

  驻芝加哥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1-312-805983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在尼日利亚中国公民节日期间注意安全防范

  随着圣诞节及2015 年元旦日益临近,尼日利亚社会治安不确定因素有增多趋势。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提醒在尼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警讯舆情,提高自防、协防意识,加强对敲诈勒索、入室盗窃、绑架劫持等易发多发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切勿随身携带或在家中存放过多现金,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区域或政治、宗教场所,注意交通安全与卫生安全,掌握必要防恐知识。

  深圳市外事办提醒我市在尼日利亚商务或旅游的市民如遇紧急情况,请保持冷静并迅速报警。如有需要,可联系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领馆寻

  求协助。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234-8065842688;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保

  协助电话:00234-8056666116。

(资料来源:深圳特区报,资料收集 秘书处:陈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