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

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十九)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2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14年10月1日,市外办和深圳特区报联合主办第19期平安海外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 

W020150108419883470451.jpg

近期安全提醒

就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

中国驻日本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做好安全防范

  日本气象厅9月27日发布的消息说,当地时间11时53分(北京时间10时53分),位于长野县和岐阜县边界的御岳山发生火山喷发。据长野县警方提供的最新消息,火山喷发导致31人心肺停止,无中国公民伤亡。

  目前日方已将警戒级别提升为三级,禁止游客登山,并请附近人员注意收听收看有关消息,做好防范。深圳市外办特别提醒赴日旅游或从事商务活动的深圳市民注意安全。

提醒国庆长假赴马尔代夫中国游客注意事项

  国庆长假来临,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预祝将要来马尔代夫的中国游客平安、顺利,并特提醒注意如下事项:

  一、注意水上活动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参加水上活动,应结伴而行,相互照应,儿童和老人须有成年人陪护。参加浮潜须认真了解注意事项,熟练掌握相关设备使用方法,务必时刻穿戴救生衣。请不要在恶劣天气中或在服用酒精和药物后下水。

  二、参加娱乐活动时注意防盗。近期一些游客在转乘快艇、水上飞机过程中,行李中手提电脑、IPAD等贵重物品被盗,请游客随身携带贵重物品,看管好个人行李、上锁,以防被盗。

  三、在首都马累注意交通安全,特别要注意避让摩托车。马累街道狭窄,摩托车速度快,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观光游览时,过马路请走人行横道,务必注意避让摩托车,防止意外发生。

  四、文明出行,理性维权。受极端天气影响,加之飞机机械故障等原因,马尔代夫到各地航班延误情况时有发生。有关航空公司根据《蒙特利尔公约》,通常视情况安排滞留乘客食宿。遇此情况,应耐心静候安置,自觉维护中国人在海外文明形象。如遇纠纷,建议通过国内组团旅行社协商解决。建议游客出国前购买相关保险,以保障自身权益。

  五、做好行前准备,检查个人证件。护照是个人重要的国际旅行证件,马尔代夫对世界各国入境游客所持护照完整性要求高,通常必须要有6个月以上的有效期、足够的空白签证页、不得有损毁或缺页等情况。深圳市外办特别提醒准备前往马尔代夫的深圳游客出国前认真检查护照,确保旅游行程顺利。

  如在当地遇到紧急状况需协助,请与使馆联系(领保协助电话:00960-7458160)。

(资料来源:深圳特区报,资料收集 秘书处:陈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