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深圳与埃及卢克索省开展职业教育合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2年9月29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埃及教育及技术教育部技术教育处、埃及卢克索省教育理事会线上签订合作协议,深职院党委书记杨欣斌、卢克索省教育理事会主席萨布里·奥斯曼(Sabry K. Osman)与埃及中央技术教育管理局局长穆罕默德·艾马拉(Mohamed M.Emara)代表三方签约。埃及教育及技术教育部部长里达·希贾兹(Reda Hegazy)、副部长穆罕默德·穆贾希德(Mohamed M. Megahed) 出席仪式并致辞,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涛在仪式上致辞并见证签约,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市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顾挺参加签约仪式。


2.jpg


  郑红波常委表示,今年恰逢深圳与卢克索缔结友好城市15周年,深圳与卢克索在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深圳与卢克索职业教育合作的里程碑,将为深圳、卢克索两地的发展增添新机遇、注入新动力。


1.jpg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涛在致辞中表示,埃及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两国传统友谊历久弥新、历久弥坚。中埃教育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尤其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标志性合作项目,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和技术支撑,为促进双方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国职业教育体系规模大、覆盖工业门类广,埃及对职业教育人才有旺盛需求,中埃职业教育合作大有可为。


3.jpg


  埃及教育及技术教育部希贾兹部长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中埃双方在职业教育领域合作的积极成果,感谢中方与我们开展的创新性合作。埃及教育及技术教育部穆贾希德副部长指出,埃及高度重视提高职业教育水平,致力于优化教学方案、创新教学方式,提升从业者技能,相信此次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将推动卢克索职业教育的发展。卢克索省教育理事会会长萨布里·奥斯曼表示,此次协议覆盖的三所学校将积极落实相关方案与计划,努力提高教师水平,让学生掌握赖以生存的专业技能。


4.jpg


  据了解,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已与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设立了8所海外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此次签约项目聚焦机械制造、酒店管理等当地急需专业领域,将与卢克索省三所职业院校开展合作,帮助当地青年掌握符合产业标准的职业技能,扩大就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