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荷兰代尔夫特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41019702403910221.jpg

  代尔夫特位于荷兰西部南荷兰省,人口约95,268。临鹿特丹和海牙之间已运河化的斯希(Schie)河。1075年建立,1246年设市。曾因1536年火灾和1654年军火库爆炸受到严重破坏。16和17世纪为著名的荷兰白釉蓝彩陶器(代尔夫特陶器)贸易中心,18世纪其地位被鹿特丹取代。现主要生产陶瓷、烈酒、油画颜料、盘尼西林和机械。

  代尔夫特设有理工科大学,其前身为1842年建立的皇家学院,三角洲防洪方案(Delta Plan)在其水利实验室完成,以封闭汇入大海的莱茵河和默兹河河口。由于拥有荷兰高等学府代尔夫特技术大学和研究机构荷兰应用科学研究所,代尔夫特也被称为知识之城。 代尔夫特起源于此地一条名叫de Delf的人工水道。荷兰文动词delven 的意思是挖掘,也与此有关。后来在这里逐渐形成了一个重要的市集中心,该市是荷兰沿海大都市圈城市之一,航空和铁路运输十分发达,交通极为便利。城市距鹿特丹约15公里,距海牙仅八公里,距离首都阿姆斯特丹仅60公里。

  我市于2006年9月25日与代尔夫特市签署了《加强交流与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