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蒙古乌兰巴托市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60426549355125509.jpg

W020160426549355551142.jpg

W020160426549356031716.jpg

  乌兰巴托位于蒙古中部,是蒙古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中心。面积4704平方公里,人口约130万,其中70%的人口是30岁以下年轻人,是世界上人口最年轻的城市之一,也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乌兰巴托市始建于1639年,时称“乌尔格”(宫殿、官邸之意)。曾称库伦等,为喀尔喀蒙古“活佛”-哲布尊丹巴一世的驻地。1778年起,逐渐定居于现址附近,并取名“库伦”和“大库伦”,蒙古语为“大寺院”之意。1924年蒙古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改库伦为乌兰巴托,并定为首都。

  乌兰巴托是蒙古的经济中心,全市工业总产值约占蒙古全国工业总产值一半以上,蒙古大部分企业和工厂均设于此。工业以轻工业、建筑材料、金属材料和食品工业为主。近年来,乌拉巴托积极推动基础设施,重工业和电子产业也有所发展。乌兰巴托市地毯厂生产的纯羊毛地毯多次获得莱比锡国际博览会奖牌,裘皮服装、山羊绒和驼绒制品为该市主要出口创汇产品。

  乌拉巴托市内的主要名胜有自然博物馆、造型艺术博物馆、博格多汗宫、乔依金寺博物馆和甘登寺等。市郊有特列尔吉旅游点、成吉思汗旅游点、成吉思汗公园和滑雪场等。

  我市与乌兰巴托市于2015年9月21日签署两市“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