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法国伊夫林省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4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70214359464014798.jpg

  法国伊夫林省是大巴黎地区的一个省份,俗称78省,省议会成立于1964年,是大巴黎地区面积最大的省份,也是全国人口排名第九的省份,省会是凡尔赛市,也就是著名的凡尔赛宫的所在地。伊夫林省人口142万(2013年),面积2284平方公里,平均622人/平方公里。

  伊夫林省有25万家企业,2/3大巴黎地区的私立科研单位落户在此。同时该省也是大巴黎地区的工业大省,包含3个支柱行业:汽车,航空航天,国防工业。除此以外,大部分的中小企业集中在出版发行、印刷、工业机械、电子设备、电力设备和冶金业等领域。

  自然景观也是该省的一大特色,森林面积占全省面积的百分之三十,各种规模的公园和城市花园遍布各个城镇,其中包含凡尔赛宫后花园等。

  以凡尔赛宫为首众多的博物馆和古老的皇家建筑构成了伊夫林省丰富的文化遗产。作为法国文化艺术大省,伊夫林孕育了很多闻名的诗人、文学家和画家,尤其是印象派的朗布耶派最为世人所知。

  伊夫林省还有众多创新院校及科研机构,如巴黎高等商学院,法国综合理工大学等。

  我市与伊夫林省于2017年2月9日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