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韩国釜山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41019702396419654.jpg

  釜山位于韩半岛东南端,面积769.94平方公里,人口347万人,是韩国第二大城市、第一大港口城市,2003年与仁川和光阳同时被指定为经济特区,目前共有26个海外姐妹城市和11个友好交流城市。釜山属于温带季风性气候,春冬两季温差小,四季变化明显。年平均气温为15.5℃,非常适合人们居住。

  釜山曾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的主要主办城市,同年成功主办了第14届亚运会和第8届亚太残疾人运动会,常年举办的大型活动有釜山国际电影节、釜山艺术双年展、釜山海洋节、釜山国际摇滚乐节、札嘎其文化旅游节和釜山迎新年日出活动等。

  1876年作为韩国最早的国际港口开埠的釜山不仅是出口的前沿阵地,更是韩国海洋水产业的中心城市,一直起着韩国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作用。釜山目前是与首都圈对称的东南经济圈的中枢城市,特别是在2020年,釜山港的集装箱吞吐量达2260万标箱(TEU), 居6位 。釜山新港已投入运行,逐步向名副其实的东北亚物流中心城市迈进。

  直到70年代中期,釜山的经济以食品、纺织、胶合板业等轻工业为主,取得了高速增长,但是今后将以高附加值的高科技重组产业结构;通过制定21世纪十大战略产业,集中投资,为将釜山发展成环太平洋地区的物流、信息、金融、旅游中心、“重点国际合作海洋城市”而付出实际努力。釜山于1998年被《财富》杂志选定为“适合企业经营的亚太十大城市。

  我市于2006年9月24日与釜山市签署了《加强交流与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