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41019702367395691.jpg

  2000年5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第849号总统令,批准了《俄罗斯联邦总统驻联邦区全权代表条例》。据此条例,俄罗斯将全国八十九个共和国、边疆区和州等联邦主体,按地域原则划分为七个大联邦区,使联邦中央与联邦主体之间增加了一个管理监督机构,每个联邦区将任命一位总统全权代表。并分别派驻总统全权代表。西伯利亚联邦区是俄罗斯七大联邦区之一,西伯利亚联邦区总统代表处设在新西伯利亚市。西伯利亚联邦区面积511.48万平方公里,占全俄面积的30%,在7个联邦区中面积最大。

  西伯利亚联邦区是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多种重要资源的储量占全俄战略资源总量的40%,其中铅、铂和钼等贵金属和稀有金属的储量均占全俄总量的80%以上,石油探明储量占全俄石油储量的77%,全俄木材蓄积量的50%以上集中在该地区。早在1763年俄国科学院院士罗蒙诺索夫就预言,俄国的强大有赖于西伯利亚。

  我市于2006年5月24日与西伯利亚联邦区签署了《加强交流与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