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印度尼西亚巴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41019702410499710.jpg

  巴淡市隶属于印尼廖岛省,人口110万,陆地面积1040平方公里,连同下辖各岛屿总面积2950平方公里。巴淡享有“小巴厘岛”之称,是印尼国内第二大旅游目的地,每年接待游客达120万人次。巴淡距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柔佛州只有25公里,在发展经济和旅游方面占有非常有利的地位。

  20世纪70年代,巴淡成为了印尼最早建设的经济特区,但因多种因素发展不甚理想。之后,印尼陆续又建立了多个经济特区,但从优良的地理位置、成熟的基础设施、便利的出口优势等综合因素考虑,巴淡仍然是印尼优先发展的经济特区之一,并对全国经济特区有着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由于地缘、交通等优势,巴淡成为新加坡国内闲散资本投资、国民居住、旅游休闲、生活资料供给基地的绝佳地点。

  目前,已有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等国的几百家外国企业在巴淡进行投资。2012年10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巴淡原油及油品仓储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建设约260万立方米原油及油品仓储设施、配套码头等,预计市场可辐射东南亚、东北亚及中东地区。2010年8月,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印尼PUS公司、印尼国家电力公司联合投资建设的丹绒卡桑2X55MW火力发电站在巴淡动工,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巴淡燃煤发电容量最大的电厂。

  我市于2006年12月18日与巴淡市签署了《加强交流与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