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美国亚特兰大市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41019702481867219.jpg

  亚特兰大位于美国东南部,坐落在海拔350米的阿巴拉契亚山麓的台地上,是美国三大高地城市之一,亦是美国佐治亚州首府和最大城市。作为一个铁路枢纽,亚特兰大的发展始于19世纪早期,在南北战争时被摧毁,但在被选为州府后迅速重建。20世纪,它是美国民权运动的中心,并举办了199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亚特兰大是现代商业世界的重镇,有上百家包括可口可乐、达美航空、联合包裹服务(UPS)、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假日酒店及南方贝尔等大公司的总部设在此。

  有线新闻网中心位于马丽耶塔街和铁克伍,有包括广播录像室、购物商店、餐馆和全能体育竞技场,在马丽耶塔街的对面是百年奥林匹克纪念公园,这个21英亩的碧绿空间是亚特兰大市中心的焦点,也是199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媒体的焦点,雕塑点缀的走道和戒指喷泉让公园更显得优美生色。

  亚特兰大带领了美国南方的社会改革。人权领袖马丁·路得·金博士曾经走过这个城市甚至全国宣扬破除人种歧视的理念。金博士的出生地、教堂、墓园和其它建筑都完整地保存在马丁·路德·金国家历史纪念地内。

  我市于2012年3月30日与亚特兰大市签署了《加强交流与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