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韩国仁川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41019702424694440.jpg

  仁川位于韩半岛中西部,离首都首尔西28公里,城市面积达958平方公里,拥有人口256万,是韩国的第三大城市和第二(仅次于釜山)大贸易港口。

  作为东北亚的中心城市,仁川是韩国走向世界的交通要塞,并拥有最先进的大型国际机场。很早以前,仁川就发展成为与中国开展贸易的港口。19世纪,根据法国、德国、美国等国家船舶开放港口的要求,作为停泊港闻名于世。临海分布着永宗岛、永兴岛、德积岛等众多岛屿,因而具有丰富的海上旅游资源、具备了天赐的港湾条件。

  得益于这种得天独厚的条件,仁川很早就开始成为轻工业城市,并发展成为临海工业城市,如今,它的汽车、钢铁、家具、玻璃等工业非常发达。仁川是在金融、文化、情报通讯、教育研究及交通等方面取得飞跃发展的充满活力的城市。仁川用高速公路、铁路、环城公路及地铁等主要交通设施与周边城市相连。2001年开航的仁川国际机场将世界的交通网集中于此,并且与韩国的第2大机场金浦机场距离不过20公里,因此能够方便地利用飞往国内各城市和世界主要城市的航班,海上也与中国的4个城市通航。另外,新建的仁川地铁直接与市中心和世界杯运动场--仁川文鹤运动场相连,成为便利的交通工具。

  我市于2007年9月1日与仁川市签署了《加强交流与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