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英国苏格兰地区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41019702521143991.jpg

  苏格兰地区(Scotland)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下属的地区之一,位于大不列颠岛北部,北、西临大西洋,东濒北海,南为英格兰和爱尔兰海,南北长441公里,东西宽248公里。面积77,169平方公里,约占大不列颠岛面积的三分之一,若包括有人定居的岛在内,面积为78,772平方公里。人口515万,主要为凯尔特人。首府爱丁堡。

  北部高地有格兰扁山脉,主峰本尼维斯海拔1,343米;中部低地,由克莱德河和泰河谷地组成;南部亦为高地。北海沿岸有狭窄的低平原。近海海域有设得兰、奥克尼和赫布里底三列群岛和许多小岛,西海岸多峡湾。气候温湿,因受北大西洋暖流影响,冬季较同纬度地区温和,为温带海洋性气候。泰河、克莱德河为主要河流。

  苏格兰原为苏格兰王国,1707年5月1日和英格兰王国合并。在外交、军事、金融、宏观经济政策等事务上,苏格兰受英国国会管辖,但是对于内部的立法、行政管理上,拥有很大程度的自治空间,是联合王国内规模仅次于英格兰的地区。

  在经济方面,该地区畜牧业发达,山区多牧牛、羊,中部以饲养乳牛和猪为主。农作物有小麦、燕麦、大麦和花卉园艺等。东、西两岸海洋渔业亦较重要。有煤、铁矿。北海大陆架富石油资源。工业有石油、石油机械、造船、纺织、农业机械、电器等。威士忌酒著名。

  我市于2012年7月26日与苏格兰地区签署了《加强交流与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