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印度尼西亚万隆市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41019702527705901.jpg

  万隆位于雅加达东南约180公里处,是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首府,面积1700平方公里,人口740万,中心区人口230万,是印尼第三大城市。万隆因举办1955年首届亚非会议而闻名于世,于2005年8月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万隆市下辖26个街道,139个村,2008年之前市长由城市议会议员选出,2008年后改为由市民直选。城市人口主要为巽他人,爪哇人为最大的少数民族,巽他语是城市主要语言,多用于非正式场合,印度尼西亚国语印尼语为第二语言,多用于官方正式场合。

  万隆是雅加达居民周末度假的常选之地,凉爽的气候、丰富的美食、实惠的商店等都是其吸引力所在,主要旅游景点有覆舟火山、卡瓦普定火山湖等。

  万隆的飞机场位于市中心西南4公里处,每天都有直飞雅加达的航班。此外,还有两个大型火车站,将万隆与周边城市连接起来。市内主要交通工具是迷你巴士,出租车也很多。

  万隆的主要资源:石油、天然气、木材、锡、煤炭、铁矾土、锰、铜、镍、金、银、橡胶等。万隆主要经济产业包括旅游业、制造业、纺织业、教育研究、技术开发、零售业、服务业、农业、金融业、制药业等。其中16所大学、45所专业学校及50所高等研究机构遍布整个城市,万隆工学院、国立巴查查兰大学等都是负有盛名的高等院校。坐落在城市北部的鲍斯天文台是印尼全国唯一的天文台。

  我市于2012年9月5日与万隆市签署了《加强交流与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