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英国伦敦金融城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41019702582732125.jpg

  泰晤士河蜿蜒流过英国的首都伦敦,有一个1.4平方英里(约5平方公里)的“城中城”。它属于伦敦,但有自己的市长、法庭,以及700名警察。它就是被誉为英国的经济中心、与华尔街齐名的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的“全球经济动力之都”——伦敦金融城。这里聚集了500多家外国银行、180多个外国证券交易中心,每日外汇交易量达6300亿美元,是华尔街的两倍。虽然只是伦敦市33个行政区中最小的一个,但金融城却有自己的市政府、市长、法庭,是伦敦市中名副其实的“城中城”。

  17世纪下半叶起,这里已经成为英国乃至全球金融垄断资本的心脏。名列世界500强的企业有375家都在金融城设了分公司或办事处。有481家外国银行在这里开业经营。在保险业方面,世界上第一家保险市场,著名的“劳合社”就诞生在金融城,全球20家顶尖保险公司也都在这里有自己的公司。另外,这里还有180多个外国证券交易中心。每天的外汇交易额达6000多亿美元,是华尔街的2倍,管理着全球4万多亿美元的资产。

  金融城的外汇交易额、黄金交易额、国际贷放总额、外国证券交易额、海事与航空保险业务额以及基金管理总量均居世界第一。优秀的人才、一流的服务、完善的设施和最先进的技术是金融城的有形资产。灵活、健全的法律和市场机制以及承袭于先人的冒险精神是金融城的无形资产。作为英国经济的火车头和世界金融服务业的中枢神经伦敦城内的这小小方圆1.4平方英里的金融城肩负着促进英国乃至世界经济稳定和持续发展的重任马不停蹄地按自己的速度运转。

  我市于2004年10月与伦敦金融城签署了《加强交流与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