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加拿大蒙特利尔市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60428512761388858.jpg

  蒙特利尔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也是仅次于巴黎的全球第二大法语城市,位于加拿大魁北克西南部,面积431.5平方公里,人口约为170万人。

  蒙特利尔于1642年建市,城市名来源于该市地标皇家山(Mont Royal)。蒙特利尔文化底蕴深厚,金融、航空、制造、清洁技术、设计、电影、文化、旅游、教育、创意、国际会展业等产业发达,1967年和1976年曾先后举办过世博会和夏季奥运会。教育和科研机构众多,拥有世界名校麦吉尔大学。200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称号, 2015年被英国经济人智库(The Economist lntelligence Unit)评为全球宜居城市第二名。

  蒙特利尔有“尖塔之城”的美称,城市内哥特式教堂繁多,有圣母院大教堂、圣约瑟夫大教堂等。冰球是蒙特利尔最受欢迎的运动,城市的主队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曾获得24次斯坦利杯。蒙特利尔灯光节是全世界最大的冬季艺术节之一,每年吸引约100万人次的本地居民和外国游客参与。深圳是2016年第17届蒙特利尔灯光艺术节的主宾城市,这是蒙特利尔灯光艺术节首次选择亚洲城市作为主宾城市。

  2015年11月4日,两市正式缔结为友好交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