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立陶宛维尔纽斯市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70810605995173827.jpg

立陶宛维尔纽斯市

  维尔纽斯市是立陶宛首都和最大城市,位于波罗的海国家的中心地带,处于欧洲西部和东部、俄罗斯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交叉点上,地理位置十分重要。面积401平方公里,人口61万。

  维尔纽斯市是立陶宛的主要经济中心,波罗的海国家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虽然该市人口仅占立陶宛的15%,但其GDP却占全国的35%,其工业产值占全国工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二以上。工业产品主要有车床、农机、电子计算器和电子仪器、纺织品、服装、食品等。

  维尔纽斯市内有国立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美术学院和师范学院,还有多座剧场、博物馆和美术馆等。其旧城为世界文化遗产。绿地占总面积的43.9%,水面占2.1%。

  维尔纽斯的气候类型介于大陆性气候与海洋性气候之间,年平均气温为6.1℃;一月平均气温为?4.9℃,七月平均气温为17.0℃。年平均降水量约为661毫米。

  我市与立陶宛维尔纽斯市于2017年6月16日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