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加纳阿克拉市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60608421188474382.jpg

  阿克拉是加纳首都和最大港口城市,位于国境东南部,濒几内亚湾。面积约173平方公里,人口约110万(2012年)。阿克拉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建有本国唯一国际航空港科托卡国际机场。

  阿克拉矿产资源丰富,黄金、钻石、铝矾土、锰等储量均居世界前列,此外还有石灰石、铁矿、红柱石、石英砂和高岭土等。黄金、可可和木材三大传统出口产品是加纳的经济支柱,而阿克拉市则是全国重要的可可豆、金刚石市场。阿克拉的工业有炼钢、纺织、水泥、锯木、金属工具、可可加工、橡胶等,加纳70%的工业都集中在阿克拉市周围。阿克拉也是著名的旅游中心。教育文化方面,有加纳大学、科学院、博物馆、植物园等,是非洲最现代化及最富庶的城市之一。

  我市于2016年5月13日与阿克拉市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