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加拿大多伦多市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61130528416028163.jpg

W020161130528417791238.jpg

  多伦多市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安大略省省会,是加拿大的经济中心,也是世界知名金融中心之一。全市面积约为641平方公里,人口约为283万(2015年),按人口排列为北美洲第四大城市。

  多伦多是全球最多元化的都市之一,49%的居民是来自全球各国共100多个民族的移民,使用140多种语言。这里的华裔人口更是全国之冠,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过去五年一直领先。

  多伦多作为加拿大的经济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在金融服务、绿色能源和清洁技术、信息产业技术、食品与饮料、生命科学和制造业和材料学等多产业处于领先地位。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是世界上最大的证券交易所之一,总部设于市内,多数加拿大公司在这里上市。

  多伦多拥有众多世界知名的一流学府,如多伦多大学、约克大学、瑞尔森大学和安大略艺术设计学院等。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2015年的安全城市指数评选,多伦多为全球最宜居城市和北美最安全城市。

  我市与多伦多市于2016年11月16日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