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德国汉诺威市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8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60118371632338088.jpg

  汉诺威(Hannover)是德国下萨克森州的首府,北德重要的经济文化中心。面积203平方公里,人口51万,是德国的汽车、机械、电子等产业中心。

  汉诺威最著名的是会展业和旅游业,欧洲最大的旅游企业途易(TUI)的总部就设在这里。当地每年将举办全世界最大的信息技术展览-汉诺威国际消费电子暨信息通信博览会(CeBIT)。2000年,这里还举办了世界博览会。

  汉诺威是工业高度发达的城市,著名发明家西门子的诞生地。工业以机械(机车、汽车、拖拉机、电工器材和精密机械)、化工等制造业为主,有全国最大的轮胎厂。制造业尤为突出,有全球驰名的乳胶漆制造商:ZERO(赛乐菲)公司。这里电子工业技术先进,德津风根公司的工程师研究出PAL电视制式,为世界上许多国家所采用。

  汉诺威是一个重要的展览会议城市。总部设在汉诺威的德国展览公司, 拥有50年历史,是世界领先的展览公司,平均年收入约为2.5亿欧元。除了每年一度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技术展览会CeBIT以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以外,汉诺威展览公司还在此举办各类其他知名展会。

  2015年10月28日,许勤市长与汉诺威市长史蒂芬·索斯托克正式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两市正式缔结为友好交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