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意大利米兰市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80716410276316489.png

意大利米兰市

  米兰是意大利人口第二大城市,地处意大利北部,是伦巴第大区首府,人口约138万(2017年底),面积约181平方公里。米兰是连接地中海及中欧的主要交通枢纽,是意大利工商业及金融业的中心。米兰工业发达,经济实力雄厚,GDP欧洲排名第三,紧随巴黎及伦敦之后。主要工业有冶金、化工、机械、汽车、摩托车、电机及铁路等,轻工业主要有纺织、服装,其丝绸在欧洲占很重要的位置。米兰还有许多银行、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及财团,意大利最大的证券交易所和米兰博览会也都在此。

  米兰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同时也蕴藏着大量珍贵的文化艺术遗产及著名古迹,主要有米兰大教堂、维多利亚埃玛努埃莱二世长廊、斯卡拉歌剧院、斯福尔扎城堡、达·芬奇名画《最后的晚餐》及和平门等。

  我市与意大利米兰市于2018年6月13日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