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友好交流城市

里约热内卢市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里约热内卢市.png


  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简称里约),位于巴西东南部,是里约热内卢州首府,巴西仅次于圣保罗的第二大城市。该市始建于1565年,1822年成为巴西首都,1960年巴西首都由里约前往巴西利亚。由于现今里约市内仍有相当多的联邦政府机关以及社会组织和公司总部,故亦称“巴西第二首都”和文化中心。

  里约是巴西乃至南美重要门户,同时也是南美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素以巴西重要交通枢纽和信息通讯、旅游、文化、金融和保险中心而闻名。该市是巴西第二大工业基地,里约热内卢港是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

  里约还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二月举行的狂欢节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201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里约市评为全球首个世界自然遗产城市。里约市主要景观包括蒂茹卡国家森林公园、耶稣山、创建于1808年的植物园、瓜纳巴拉湾以及科帕卡巴纳海滩等。里约市先后成功举办了2014年足球世界杯和2016年夏季奥运会。